信用卡網路盜刷懶人包 :: 中華民國銀行公會

留意發卡機構發送的刷卡消費簡訊或e-mail通知,如有異常即時向發卡機構客服中心聯繫。

當您每月收到信用卡帳單或發卡機構帳戶的交易紀錄時,如有非本人之可疑交易,請立即向發卡機構反映或提出爭議款申請。如果您未收到帳單,記得打電話至銀行或信用卡公司,確認您的帳單地址是否正確。

如果您發現可疑且來歷不明的網站,請立即離開,千萬不要按照該網站上的指示,作任何回應。

避免使用容易被猜測的密碼,例如您的姓氏、生日或者電話號碼。安全的密碼應該夾雜英文大小寫及數字,並請定期更換密碼。

防毒軟體可以幫助您偵測並移除最新的電腦病毒;安裝最新作業系統,可以自動發現電腦系統的弱點,從而防止木馬程式及其他病毒入侵您的電腦或行動裝置。

避免親友使用您的卡號登入於iTunes、Facebook、Google等網站,可減少誤用之爭議糾紛。

當您無預警的收到一封不明電子郵件或簡訊,如警告您除非再次確認帳號資料,否則將關閉您的帳戶時,請千萬不要回覆或點選任何連結。

盡量不要使用公用網路,如網路咖啡廳或公共圖書館,進行網路交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