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卡網路盜刷懶人包 :: 中華民國銀行公會

詐騙集團新的詐騙手法稱為網路釣魚,藉由複製極相似的合法網站/網頁,由此偽冒網站/網頁發送電子郵件,主要是騙取使用者的個人資料、信用卡卡號等資料,進行冒用交易。

當您無預警的收到一封不明電子郵件,如警告您除非再次確認帳號資料,否則將關閉您的帳戶時,如果您點選了詐欺郵件中的連結,您可能因此讓木馬程式侵入您的電腦或網路,竊取個人、信用卡資料,進行冒用交易。

手機/網路隨意點選不明之網址或簡訊連結,惡意程式可能趁機將木馬程式植入手機,竊取手機裡的個資甚至截取手機收到的簡訊(例如銀行發送的動態驗證密碼(OTP,One Time Password),進行盜刷。

歹徒可能利用社交工具(電話、電子郵件、簡訊、LINE等通訊軟體)或以不同名義(債務整合、詐騙話術)騙取您的信用卡號資料,或誘使您配合指示代收或提供動態驗證密碼(OTP)予他人,後續以密碼完成冒用交易。